学生组织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一、学生会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成立于2003年,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和上级学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为目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是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方面。

学生会设有统筹联络部、组织部、学业发展部、综合活动部、文化创意部、权益服务部六个部门,打造了“铎声互鸣”专栏、课程资源库、四六级模考、校庆嘉年华、草坪音乐节等多个品牌活动。学生会承担着思想引领、权益维护、文化活动、学业发展等职责,是引领思想潮流的风向,是活跃校园文化的源头,是维护学生权益的窗口。

 


二、研究生会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2002年11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学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指导下,秉承“务实高效,传承创新”的工作理念,以“崇德、抱朴、进取、热心”的工作作风,广泛代表同学需求,切实解决同学困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实现“尚务实创新风,美稼穑研途景”的服务引领目标。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会设有统筹联络部、组织部、学术创新部、青年发展部、文化创意部、权益服务部六个部门,共四十名成员,共同打造“卓越计划”、“学长领航”、“对话”讲座、“国际视野”学术交流会、“职达彼岸”、“缘来是你”、“权益公报”等数十个品牌活动。研究生会严格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上级组织的改革要求,推动组织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学校资源,营造学术氛围,关注同学权益,亲近同学日常,丰富校园生活,聚焦青年发展,成为了一支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研究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