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量:
我为同学做件事 |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深度挖掘权益服务内涵,助力广大同学学业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立足于服务广大同学的核心宗旨,聚焦权益服务,深度挖掘权益服务深层次内涵,将学业发展、学业帮扶等作为权益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与落脚点,将满足同学们的学业发展需求放在服务保障的首位。在此基础上,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创新服务模式,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用最生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学生会组织扎实服务同学的责任担当。

 

01

搭建师生交流平台

及时解答同学疑问

 

 

我校围绕本科生综合素养提升,开设众多基础课程以及通识课程,课程种类丰富、覆盖面广。同学们受制于有限的精力,对课程的开设目的、授课内容、学习方法以及课程框架存在或多或少的疑问。

为及时解决同学们的疑问,我校学生会公众号开设“铎声互鸣”专栏,定期推送发文。文章通过对教授该类课程的老师进行专访的形式,内容由学生会成员收集整理同学们对课程的疑问以及老师对问题的解答组成。

自专栏开设以来,内容覆盖核心课程与竞赛辅导20余门,并且在思想政治、英语、体育和计算机等主要模块课程中不断扩充。有效促进同学们深入了解课程,破除师生沟通交流壁垒,方便教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疑难困惑。

 

02

 

细心整合课程资源

便利同学线上选课

每学期期末同学们都会为了下学期的选课耗费大量精力。为了在海量的课程清单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课程,除了开课时间,授课内容、授课老师、同学评价都是需要考虑的,很多同学都会为此大伤脑筋。

为了解决同学们在选课方面的烦恼,学生会着力构建以必修课程、基础核心课程为重点,以专项竞赛为亮点,覆盖不同门类、不同专业、不同形式的课程资源库,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了解到所有课程的基本内容,还会附上已经上过课的同学们的评价。提升广大同学对学校开设的课程的授课内容、讲授形式和考核方式的了解,初步掌握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为广大同学科学、高质选择课程、学习课程和掌握课程提供基础条件。帮助大家在选课时能够得到更多的信息,选出自己最心仪的课程。

 

 

03

采访保研学长学姐

获取宝贵学习经验

我校每年都会有成功获取推免资格、继续深造读研的学长学姐,也有部分因为准备不充分而留下遗憾的同学。因此,学生会在每年保研名单确定之后会及时联系已经保研成功的学长学姐。

通过调研、访谈,从他们口中获得学习心得和保研经验,并第一时间传递给同学们,让大家在保研路上不再孤身一人,在准备保研时可以心中有底、把握良机。

 

04

力争办好英语模考

同学应考不再茫然

对于同学们来说,今后的出路无论是出国、工作、考研还是保研,英语学习一直是一道不可避免的坎。同学们为了备战英语考试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然而,每年都有同学因为不熟悉考试而发挥失常,遗憾一时。这些不必要的低级问题,让我校学生会致力于组织一场能够让同学们能够充分适应考试环境、避免低级失误的模拟考试。

我校学生会从安排考试座位、选择试卷材料、控制考试时间等方面严格把关,力求模拟真实的英语考试环境。邀请有丰富经验的口试老师为大家辅导、模拟口语考试,方便有需要的同学备考口试环节,力求让同学们在口试板块有所突破。力争让同学们在模拟的同时熟能生巧,获知考试的实践经验,不再对即将到来的四六级、雅思等英语考试手足无措。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的每一项工作都处处力争能贴近同学们的需求,促进同学们的发展。知识竞赛立足文献查询为笔耕不缀者以科研进步之养分,演讲比赛、风采大赛极尽工作所能为满腹才华者以崭露头角之舞台。学业讲座传道解惑,权益反馈案无留牍。青春讲堂激发斗志,趣味推送同声共鸣。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以学业发展活动为落脚点,聚焦主责主业,切实秉承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会宗旨。

作为学生,广大同学们有着学业上、生活上的方方面面的需求。作为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学生会有责任也有义务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寻求合理的解决方案。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正传承着“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为同学们默默奉献着自己,用一项又一项的学业发展活动服务广大同学,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资源整合保障广大同学。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朝气蓬勃的农大学生会,正在促进同学全面发展的道路上踏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