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中国农业大学社团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我校科技小院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发挥学生社团助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作用,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青年学生社团。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2022修订)》(中农大党发〔2022〕42号)相关规定,校团委决定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展中国农业大学社团文化节。用属于社团的独特方式,以青春之名,点燃社团之火,展我校青年之风采。

一、活动主题

百种热爱,社韵华章

二、活动征集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2023-2024学年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

三、活动类型

(一)项目1:“百种热爱”——社团演出季

申报社团可举办符合社团文化、彰显青春风采的专场表演,专场形式应积极向上、多元、丰富。鼓励各社团创新活动地点和活动形式,建议多社团联合申报。

(二)项目2:“斗技风云”——竞技类活动

申报社团可结合社团特色,组织辩论赛、知识竞赛、体育竞赛等竞技类活动,带动更多的农大学子展现自信和风采,用智慧和勇气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和荣耀。体育竞赛需经体育部备案并列入学校年度竞赛计划。

(三)项目3:“梦想体验营”——社团活动体验

申报社团面向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同学开放社团活动,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社团活动体验、趣味游戏、DIY制作等。鼓励各学生社团创新活动内容,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展现社团文化,提升社团影响力。

(四)项目4:“‘点亮’回信”——落实回信精神专项

申报社团以落实回信精神为核心,在回信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以实际行动汇聚社团力量,共同推进回信精神在农大校园的传播与实践。本系列活动建议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类社团申报,以实践、交流等形式为主,激发参与者的共鸣和行动热情,展示回信精神的时代价值。

(五)项目5:“体育嘉年华”——趣味体育活动类

在校运动会到来之际,为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鼓励体育类社团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有社团特色、体育特色的社团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各类体育活动体验、趣味体育游戏、体育小白入门课、荧光夜跑、定向越野赛等。

此项目将在校运动会前夕由社团工作部统一组织集中在一天内开展,申报此项目无需填报活动时间,活动宣传、开展和总结工作将另行通知。

四、活动组织程序

(一)活动申请和审批

社团在申报时,可同时申报多类型项目活动,活动必须面向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学生,社团内部活动不得申报为社团文化节项目

每项活动都需单独填写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活动申报表》及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活动经费申请审批表》,在3月29日24:00前,通过综合服务平台(1803学生社团综合业务-活动申报栏目),在项目化活动一栏中,勾选“社团文化节”申报项目,提交附件1、附件2。

上传文件命名为:

附件1:项目X+XX社团+活动申报表。

例:项目1+书画社+活动申请表

附件2:项目X+XX社团+经费申请审批表

例:项目1+书画社+经费申请审批表

活动集中申报期间,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将在提交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批,并反馈批复预算,对于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将通过系统反馈修改意见。

(二)活动执行和管理

1. 活动开展

各社团应按照活动申报日期开展活动。如活动时间有变,需向社团工作部报备。通过社团文化节申报的活动,仍需履行正常的场地借用流程,但无需额外进行活动申报。

2. 活动宣传

(1)社团工作部每周对社团文化节相关活动进行一次集中宣传,并视活动开展情况邀请融媒体中心、宣传部等进行宣传报道。

(2)各项活动需至少提交1篇活动预告推送和1篇活动总结推送,在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CAU我们的团微信公众号发布;自愿提交活动通知和活动新闻,在校内平台、团委网站发布。

(3)鼓励各社团制作活动宣传视频,由社团工作部择优推荐在共青团融媒体宣传矩阵号上发布。

(三)活动总结与报销

1. 活动总结

各项活动均需在活动结束后3日内提交1篇活动总结推送、5张精选活动现场图片,自愿提交1篇活动新闻。

2. 活动证明

社团工作部可以为活动参与人员开具“校级文体活动参与证明”。在提交总结材料后,由活动负责人在“1803学生社团综合业务”系统上提交申请,社团工作部不受理活动参与人员单独提交的申请。

3. 活动报销

各社团在购置活动物品时,需按照批复预算执行。购买物资时注意留存好发票、订单截图与支付截图,同时应注意发票抬头和单位名称准确无误。

如有疑问,请与校团委社团工作部联系。

联系方式:62735525  cautwstgz@163.com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22日    

附件1: 项目X+XX社团+活动申报表.docx

附件2:项目X+XX社团+经费申请审批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