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我校稼穑英才宣讲团“云”课堂连线高原官兵

发布日期:2023-08-21 浏览次数:

近日,人民日报报道正在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官兵与全国各地14所学校的师生们“云端”连线,共话家国情怀,其中就包括我校稼穑英才宣讲团成员。这是一堂跨越数千公里的国防教育课,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课堂。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png/wMXKKFfFic8wBVwOvgiadiaU8SBiaeHahZticNhFTlvssasmhFSwT87NUxvp8bYWLvRwrYSU7Dp2F8BtGeVwnXpdgog/640?wx_fmt=png&wxfrom=13

近年来,随着国防教育进校园机制日益完善,边防官兵与大中小学校师生进行“云端”交流已成为常态。“云端”课堂准备阶段中,中国农业大学连同来自北京、广东、安徽、浙江4个省市14所大中小学向新疆军区某团发起了“云端”连线的邀请。团里积极应邀,支持配合开展了本次国防教育在线课堂,开展“一对多”连线。

图片

“我们的戍边英雄就是在这片土地上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誓言。”有官兵走到镜头前,讲述高原官兵卫国戍边的感人故事。“如何成为兵王?关键是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下目标……”有官兵坚守战位不懈奋斗34载,在中国农业大学视频连线现场的农大学子们听得投入,也从讲述中深受鼓舞。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农大青年在田间地头、村屯农家的那份‘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无论是田野或是高原,农大学子同高原官兵一样,在祖国大地的角角落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贡献力量。”在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会议室的现场,稼穑英才宣讲团团长盖时霖也结合个人在科技小院的调研经历,在互动环节中表达了农大青年对于国防的理解与青春奋斗的心声,14所学校的学子们热情高涨,在交流互动中无处不是学子与边关的情感共鸣。

一次跨越千里的连线,一场启迪心灵的教育。此次“云端”教育活动,让边疆官兵与莘莘学子的心紧紧相连,也在农大学子的心中,播散下了颗颗爱国拥军的种子。大家相互勉励: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