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82名营员参加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大分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1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为期六天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82名营员在40余名带队教师的指导下以及近100名志愿者的保障下,顺利完成了本次科学之旅。

本年度科学营分营由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分营活动充分挖掘百年学府的科技资源,立足“农”字特色,致力于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引导青少年知农爱农,激发青少年对农业科学的兴趣,力求为每一位营员打开一扇通向科学世界的大门。

图片

橄榄球课程


图片

参观《非凡十年》展览

 

本次科学营活动以“青春激扬稼穑情,科技助推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参观交流、趣味体验课程和专题讲座,让营员们在轻松互动的同时切身感受到知识的力量、科学的魅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讲座和参观科技小院专题展中体悟农大学子“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致敬科学家们“解民生、治学问”的责任担当;在云游农大、参观校史馆、爱上橄榄球课程中感受中国农业大学这所百年强校的深厚底蕴和勃勃生机;在名师讲座、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中了解耕读文化与新农科前沿创新科技;在五四青年标兵代表和科创交流分享会中,让营员们在厚植爱国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同时,感受农大学子勇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格。

图片

聆听名师讲座

 

全体营员高质量参加了科学营的各项活动,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涨的学习热情。在认真聆听讲座和体验活动的同时,向院士名家积极请教、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热烈探讨、与大学生志愿者广泛交流,真正做到学思并进、满载而归。此次科学营之旅,为青年走进科学、爱上科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阶梯,为其登上更广阔的科学舞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体验丰富活动

 

在这段令人难忘的旅程中,营员们不仅在丰富多彩的科学体验活动中收获到兴趣与知识,坚定了科技报国的理想,带队教师也领略了农大的风采和历史底蕴。所有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恪尽职守,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与营员的安全健康提供坚实保障,用踏实、认真、负责、细致的工作作风展现农大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带队老师与营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是中国农业大学承办高校科学营分营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中国农业大学践行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依托高校科学营平台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培育科学人才的积极作用,持续为国家农业科技人才的培养输出优质教育资源、贡献农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