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党支部书记范大年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8-21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的十九大概况、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团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等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团委党支部贯彻落实举措。7月7日上午,团委党支部书记范大年以“新起点下的共青团新作为”为题从观察、思考、作为三方面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图片

范大年讲到,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充分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推进团的基层组织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学校共青团的自身建设,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切实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着力加强对农大青年的政治引领,锻造成“对党忠诚、心系青年、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学校共青团,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

范大年传达了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九大上的致辞和团的十九大报告,详细阐释了报告的基本要求、青年工作的方向道路、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青年工作的群众导向、青年组织的目标定位、中国青年的时代风貌、青年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团委党支部将带好头、做示范,带动全校共青团以昂扬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作风,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走好新的百年青春征程“赶考之路”。

图片

范大年带领团委党支部从思想引领、组织功能、服务水平、品牌发展、社会工作、改革创新、斗争精神、干部素质等方面进行思考,强调新时期的农大共青团任重道远,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按照学校党委对青年和学校共青团的要求,时刻把家国情怀镌刻在心间、坚决把强农担子扛在肩上、立志把青春扎根在希望的田野、坚持在砥砺奋进中奉献青春力量,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团委党支部党员深感重任在肩,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记领袖嘱托,心系“国之大者”,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职尽责,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在思想解放工程、队伍建设工程、机制改革工程、品牌创建工程,思想引领提升行动、社会能力提升行动、校园活力提升行动、服务支持提升行动上下功夫,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的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