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花海】“博理格物知细节,知农爱农谱新篇”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3-06-04 浏览次数:

一、活动简介

本次“五月的花海”项目化活动以“躬耕奋进,笃行不怠”为主题,通过趣味方式让广大同学近距离感受理科实验,以此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和了解基础学科,感受基础学科的丰富魅力,激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提升自身的综合科学素养,将所学所用用于三农事业,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总体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二、活动细则

为了方便广大同学合理规划时间,了解活动总章程,现将活动的具体举办方法公示如下:

(一)主办方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方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6月10 9:00-11:30,13:30-16:30

(四)活动地点

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旧排球场

(五)活动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六)活动流程

“博理格物知细节,知农爱农谱新篇”活动是通过参与趣味实验,体验分析科学原理,增强同学们对基础学科的关注和认识,具体内容如下:

本活动以贴近生活的科学小实验为内容,将10个趣味实验按照难度分为A、B两组,每组设置一个转盘用来选择实验。参与活动的同学个人或团队(不超过4人),需要利用转盘,从A组选择两个实验作为闯关关卡。在完成A组选出的实验后,参与者才能从B组中选择一个实验作为闯关关卡。完成全部三个实验即可通关。

(七)奖品设置

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全部成功挑战的同学按关卡总积分、完成全部关卡所用时间等标准进行排序,评选出各奖项后在“CAU青春理院”公众号进行公示。其中:

一等奖奖品 美的加湿器 2人

二等奖奖品 金士顿U盘 4人

三等奖奖品 手持小风扇 6人

参与奖奖品 名创优品降温贴 150人

 

负责人:方煜、谷婧妍

联系方式:扫码加入qq群,了解活动开展的具体信息。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