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花海】“草长莺飞——草业文化节”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全面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体系理念,同时为宣传草业科学学科特色,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5月20日在西校区旧排球场开展了“草长莺飞——草业文化节”。

  活动于当日上午11点开幕,本次草业文化节共分为七大板块,分别对应了草业科学的几大学科方向:骑马射箭,驰骋草场的草原文化方向;明察秋毫,迎刃而解的草地保护方向;博览群物,火眼金睛的草种方向等等。



本次活动形式包括知识问答、手工diy、保龄球等多种形式,多种多样的游戏吸引了校园里的众多学生。各摊位的活动负责人员竭尽全力,力求给各位参与者提供最好的活动体验,让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参与者的脸上。



本次草业文化节在每个摊位设立了独特的书签,参与者在参加每个摊位活动的同时,收集整套的书签,从而兑换精美小礼品,每张书签都经过精心设计,用极简的风格,表现出草原上的特色风景。同时现场还设立了精品科普展板,让各位参观者能够轻松获得草业知识,了解草原保护相关的法律政策以及相关措施,重视草原保护建设在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当中的重要地位,关注草业事业的发展。



此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促进绿色发展,弘扬草原地区红色文化,推动草原地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土化楼设立了“红色草原”草原特色展板展,12块展板,介绍了12片与红军有关的草原,将草原知识科普与红色历史宣传有机结合,培养新时代爱国爱党的草业人。



除线下活动以外,学院公众号上也会持续更新“一草一笺”草种科普系列推送,详细介绍常见草种的生长特征、地理分布、种子形态等,宣传科普草种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草业。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不仅有力的打出了草业品牌,加强了草业内部的凝聚力,弘扬了草业文化;更有效地宣传了草业科学学科特色,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草原的认知,呼吁大家共同为保护草原生态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