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花海|“耕读饯春,稼穑情浓”农耕嘉年华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责任使命,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承办、法学221团支部、传播222团支部、社会221团支部、社会222团支部参与组织的“五月的花海”系列活动——“耕读饯春,稼穑情浓”农耕嘉年华于5月14日在东区操场正式开幕。

下午两点,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农耕嘉年华分为饯春游园会和农耕运动会两个板块,游园会独具人文特色,从刺激有趣的套圈游戏、到以传播温情为核心的明信片和树洞活动、再到“一环扣一环”的创意寻宝藏游戏、还有丰富多彩的扭扭棒花束、手绘风筝制作等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环节趣味盎然。

运动会蕴含农耕底色,“稻田插秧忙”模拟插秧劳动,“淌纸板过河”考验身体协调,“果实大丰收”体会丰收快乐,“粮食传送带”体现身手敏捷,“农家跳跳乐”彰显团队默契,“气球保卫战”凸显伙伴力量,优胜小队获得了充满农耕元素的坐垫和帆布袋,以及清凉解暑小西瓜,比赛形式显青年朝气活力,比赛内容蕴农耕文化之美。

精彩纷呈的游戏吸引了校园里众多学生,各项活动的负责人员认真热情,用耐心、细心、暖心服务着每一位活动参与者,力求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活动体验。大家时而在校园里欢乐地肆意奔跑,时而静坐在草坪上沉醉于绘画和创作带来的安宁惬意,时而在和陌生人的温暖拥抱中感受生活中的真情,时而在充满趣味的运动中迸发青春活力,操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与昂扬朝气。活动结尾,当大家用集得的印章兑换到创意十足的奖品时,参与者与组织者们相视而笑,灿烂的笑容绘成了夏日操场上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回顾活动孵化、创办、圆满落幕的全过程,五周时间,四个团支部成员秉持“自找苦吃”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活动筹备工作中。积极听取分团委老师建议,集思广益,确认游戏设计、撰写修改策划方案、购买活动物资、设计制作海报卡片印章,点对点部署工作,尽善尽美地做好每一个细节,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保障更加有序高效地开展活动,同学们自发报名组成后勤组,齐心协力开展保障工作。无论是活动前期的场地布置,活动中期的奖品发放、活动后期的物资搬运,他们化身活动中的“螺丝钉”,扎根岗位严丝合缝,用汗水和真心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农耕嘉年华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在欢声笑语中体悟稼穑精神、厚植爱农情怀,也在奋进拼搏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兴农使命,展现出了农大青年团结合作、自信勇敢、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今后,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团委也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宗旨,积极举办更多、更好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提供更丰富、更精彩的校园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