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团学系统青年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工作目标。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副书记李慧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范晨辉主持。

会上,范晨辉首先带领青年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学习了总书记关注并强调的几个重大问题。

随后,范大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共青团更好为党育人指明了方向。在学校第五次团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新一届学校团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找准青年需要,抓好关键领域,推进共青团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供给侧改革”,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学校发展大局中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贡献度;新一届学校团委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在工作实践中涵养最朴素最真挚的人民情怀,矢志将学校共青团建成一个有热爱、有温暖、有希望的青年之家。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学习心得。李振菡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青年要构建大历史观,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式,更要认清时代赋予的责任,做好中华民族复兴的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张晏齐表示,思政课作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时刻关注“如何打动人”的问题,引导青年“行得正,坐得端”。

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部,校团委各部门、学生会、研究生会、艺术团团工委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