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希望之星”活动中期总结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希望之星”活动介绍

“希望之星”活动主要针对能够进入农大校区的小朋友和有爱心、有耐心的在校大学生,于周末或课余时间,帮助后勤人员子女完成课下作业、补习功课。旨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帮助小朋友愉快地完成家庭作业,帮助家属区后勤人员缓解“带娃”压力。

除每周末常态化的辅导功课之外,我们还会在秋季学期举行“1+1定向越野”活动,春季学期举行其他“1+1”系列活动。例如,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我们也会以“感恩母亲”为主题,举办相关系列活动,报名方式即将在接下来的推送中展示,敬请期待~

“希望之星”是烛光社的传统志愿项目,上一学年志愿者获常态化志愿时长总计约200小时,本项目获得2021-2022学年度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志愿项目”称号。

2022春季学期第八周活动记录

由于系统更换,没有和往常一样借到一、二教的教室,接下来工作人员会尽量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4月15日

教室借用结果

9:00

志愿者和孩子们见面,即将开始新一天的学习;

孩子们认真地完成作业,偶尔问志愿者们一些问题;志愿者们也在认真完成自己的课后任务,教室中弥漫着愉快而又专注的气氛;

9:00-10:30

10:30-11:00


部分小朋友已经超额完成了作业,开始了和哥哥姐姐的悄悄话,不过,在上课时间我们都很乖的没有出教室哦~

完整的活动就这样结束啦~我们下次再见~

志愿者感想

受疫情影响,在家长、小朋友和志愿者的三方催促下,本学期的希望之星终于开展啦~虽然由于部分孩子仍然不能入校,活动规模有些下降,但丝毫不抵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也正是在他们的陪伴下,家属区的孩子们才能更加快乐的成长,获得别样的童年体验。

下面,看看小烛光们是怎么说的吧!

杨永芊

这是一个相互影响的过程,志愿者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获得了放松,小朋友们规范了学习态度和习惯。同时和小朋友们相处的这几周,让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也是这么天真烂漫、童言无忌,所以在活动中保护他们这一份童真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是妄加指责,而是用教育传递爱,后者才是个更好的选择。

蒋日灵

这是第二次参加烛光社希望之星的活动啦,这次还有幸成为小组长,安排大家一起进行活动。这次我的小朋友是个三年级的小男生,是一个很听话也很聪明的小朋友,父母对他的期望很高,每周都要完成很多作业。在辅导的过程里和他聊天,希望能在帮助他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和他成为好朋友,分享生活中的烦恼和快乐。

韦湘忠

希望之星活动,与其说是志愿,不如说更是给自己的一次锻炼。在这活动中通过当小朋友的小老师,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也是一次和小朋友的成长之旅。并且在教小朋友的同时,偶尔还能和他们互动玩耍,这之中我收获了许多与同龄人相处时没有过的体验。

看到这里,屏幕前的你是不是也有些心动了呢~可以期待一下烛光社“五月的花海”特别活动“1+1”系列活动之感恩母亲,志愿者招募推送预计于4月22日正式发出,我们母亲节不见不散哟!

如有问题欢迎联系:烛光社社长夏凯悦 13717713987(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