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 | 建团10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 评选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是学校授予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我校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评选工作,并于2022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期间举行表彰活动。

4月11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建团100周年 “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评选答辩会在公三招聘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

今年的评选活动于3月中旬启动,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经个人自荐、资格审查、初评评审、复评评审等评选环节,优中选优、层层选拔,共提名15名五四青年标兵候选人和15个五四青年标兵候选集体进入终选答辩环节。

答辩会上,五四青年标兵候选人和候选集体依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并回答评委提问。在候选标兵答辩环节,各候选人通过陈述各自在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建设、学术创新、服务国家重大任务、社会工作与实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历和事迹,讲述了对五四精神和青年责任的理解与感悟;在标兵集体答辩环节,各候选集体充分展示出了各自在政治能力、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方面的模范作用,在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以及实践活动中的积极贡献和丰硕成果,在行动中践行和诠释了五四精神。

最终,经评委投票、打分,拟推荐于可可、史凌杰、吕传翰、朱奎、刘乔治、李辕、张潇予、徐正航、盖时霖、梁芷健为我校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牛百科、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飞扬”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农业农村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团队、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广场献词合唱团、草业科技小院团队、科技助力冬奥饮食服务保障团队、保护性农业研究团队、第23届研支团、“巢向未来”乡村振兴青年服务团队为我校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荣誉称号获得集体。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史博,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校团委副书记范晨辉以及往届获奖代表担任此次评选答辩会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