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中国农业大学团委荣获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近日,经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选确定,我校团委获评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一、突出思政引领,坚定青年信念,思想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引领青年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上好爱党爱国“大思政课”。带领青年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组织724名师生圆满完成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任务;组织366名师生志愿者零事故、零失误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WechatIMG77

WechatIMG78

建成高校第一家共青团融媒体中央厨房,打造校园媒体宣传矩阵,增进广大青年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全校836个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5+3+1”全覆盖,引领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WechatIMG75

二、提升组织活力,助力青年发展,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深化

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新设崇德先锋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突出奖学金育人导向。制定《中国农业大学专职团干部教育培训方案》,依托机关分团委实施青年管理干部与学生骨干互促成长的“青伴同行”计划,团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全面完成校院两级学生会改革,接受上级团组织检查评估。制定《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常态化加强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聚焦青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设立青年理论研究课题20余项。2021年大学中专战线共青团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WechatIMG79WechatIMG76

三、拓宽实践平台,凝聚青年力量,强农兴农志进一步坚定

深化实践育人改革,发起“个十百千万”稼穑青年聚力首都乡村振兴项目,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等20余项荣誉。将志愿服务纳入学校育人新维度,鼓励同学广泛参与学校治理与首都发展,志愿服务总队获北京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志愿服务项目获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建立校院、创新创业类社团双创联席会制度,举办“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获61个奖项,捧得“优胜杯”并获优秀组织奖;“互联网+”国赛金奖2个,银奖1个,创历史最佳战绩。

WechatIMG82

WechatIMG79WechatIMG80

随着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农大共青团将继承和发扬我校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引领和凝聚农大青年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时代农科学子的更大贡献。

另外,我校还要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吴林静、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陆方舟在本项评优中获得了建团100周年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