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希望 | 动科趣味羽毛球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9号下午两点,“金色的希望”动科趣味羽毛球比赛在东区羽毛球馆拉开序幕。

本次羽毛球比赛分为单打竞技组和双打娱乐组。

在单打竞技组中,三十二位选手以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手,以11分定胜负,进行2对2淘汰赛,选手们斗志昂扬,激烈角逐,成功选出十六强,后以同样方式选出八强。


图1 单打竞赛组

 

八强进四强的比赛中,以三局两胜、每局11分的方式选出了四强。最后,四强以车轮战、三局两胜、胜者积分的方式进行角逐,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一番激烈比拼之后,按总积分的高低进行排名,四强名次就此诞生——刘正信同学以三连胜的好成绩勇夺冠军,李恺昕同学荣获第二名,薛思远同学荣获第三名、曾冰蕙同学荣获第四名。


图2 单打四强合影(从左至右为曾冰蕙、李恺昕、刘正信、薛思远)

 

在双打娱乐组中,三十二个双人小组同样以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手,采用单场淘汰制,以一局11分定胜负,成功选出十六强、八强及四强。选手们团结合作、细心总结、顽强拼搏,将进攻与防守表现得淋漓尽致。


图3 双打娱乐组

 

四强为两组混双和两组男双,后以相同组别进行两两比拼,三局两胜,两场胜者比拼决出冠、亚军,负者比拼决出三、四名。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双打娱乐组的四强名次也就此产生——黄欣悦与郝若鹏同心协力、勇取桂冠,马亦杨杨与卢孔尚齐心协力、荣获第二名,左慧敏和刘伯源同心并力、取得第三名,付笑宇和张冠以携手奋进、取得第四名。


图4 双打四强合影(从左至右为第四名、第二名、第一名、第三名)

 

“金色的希望”动科趣味羽毛球比赛至此结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拼搏进取,激烈角逐,扬长避短,充分展现了农大学子斗志昂扬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图5 集体合影

 

本次羽毛球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扬青春运动风采,展时代奋进精神”的活动目的,极大地燃起同学们对于羽毛球等体育运动的热情,为锻造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提供了方便有力的渠道,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更通过比赛展现出农大学子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