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希望】橙黄桔绿,“生”意盎然——生命嘉年华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秋色绚烂,丰收景盛。在这开启百年新征程的一年,为提高同学们的生命科学素养,增进同学们对物种保育和环境保护的认识,积极相应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号召,现举办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生物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橙黄桔绿·‘生’意盎然”生命科学嘉年华。

二、活动细则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学生会

活动对象: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活动地点:线上

活动时间:11.25日至11.26日

三、活动内容

神奇生物杯趣味竞赛

参与方式:于预告推送发出时起至11.26日23:59扫描二维码答题,考试限时20分钟,每人限答一次

试题内容:为了考察同学们的生物相关知识,试题包括三种题型;

题型一:错乱的基因——一段DNA序列中存在碱基互配错误,需找到并回答出错误点位。(每找到一处错误计5分,共6处)

题型二:鉴定专家——识别图片中的物种并回答单选题,含常见动物、植物等。(5分一道,共8题)

题型三:生词迷阵——生物专业单词藏在字母方块表中,下载图片,找到并画出相应单词,再上传图片。(每答出一个预设单词加5分,得满30分为止)

评奖方式:根据得分排名,得分相同者根据时间排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得分60分及以上加5分文体活动综测(仅限生院,其它学院可开具活动参与证明)。

 11.30随总结推送公布获奖情况和综测合格名单。

 

更多详细信息与答题二维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AU我们的团”、“CBS闻生”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学生会

202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