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嘉年华|首届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我校于20221119日在东区操场举办了首届“民族团结一家亲·青春向党共奋进”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作为校团委“冬季嘉年华”项目活动之一,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丝绸之路文化社承办,同学们参与热情极高,反响热烈。


图片1  中国农业大学首届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来自各学院的汉族、维吾尔族、藏族等16个民族组成的1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9项团体比赛项目。本次活动团体赛不分民族、不分年级、不分学院进行开展。从“五人六足”到“搭桥过河”,从“盲人踢足球”到“衔纸杯传水”,踢毽子、扔沙包、跳绳等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使在场的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别样的运动乐趣,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各民族学生的情感,加强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和交融。活动期间,各民族参赛同学手牵手、心连心,在赛场上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奋勇争先,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不断,欢乐融洽的气氛洋溢了整个操场。


图片2、3  各民族同学相互配合完成比赛项目


来自农建212班库迪扎依·买买吐尔逊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形式给我们各族同学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今天我认识了很多不同民族的新朋友,非常开心!”来自植保223班的吴岩感慨道:“此次趣味运动会,通过各族同学共同完成各类比赛项目的方式深化了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团结协作的意识,锤炼了顽强拼搏的意志,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图片4  各民族参赛学生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丝绸之路文化社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更多促进各民族交流的活动,不断增强我校各民族学子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每个人心中扎下根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