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金色的希望】“虫虫关卡,植等你闯”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一、工作背景

为向全校师生普及昆虫知识,发展植物保护学院学科特色,宣传生态平衡的理念,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昆虫文化节!希望通过此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昆虫知识的同时品尝昆虫的美味,感受昆虫的魅力,丰富课外生活。

二、主要举措

此次活动于12月11日圆满举行,主要分五个板块:室外进行了昆虫美食品尝,摄影作品展示,昆虫知识竞答,昆虫剪纸拼接,植保楼地下b103进行了昆虫文化衫创作。

   (一)昆虫美食品尝

我们准备了蚕蛹,蚂蚱,大麦虫,蜂蛹等高蛋白美食。

为了让同学们吃到加热后的虫子,我们在上桌前耐心将虫子依次加热,同学们吃虫积极性极高,每每新出锅的虫子一上桌,就吸引一大批同学前来品尝,不一会几盒虫子便告罄。

昆虫摄影作品展示

一张张美丽可爱的昆虫在镜头下焕发着勃勃生机,前期昆虫摄影大赛中的部分优秀作品被贴在铁网上供大家欣赏,引得许多同学驻足观看。





(二)昆虫知识竞答

有提前准备好的昆虫常识问题提供给师生作答,路人题目简单有趣,专业版题目设计精巧,回答正确者有昆虫钥匙扣等精美奖品相送。同学们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

(三)昆虫剪纸拼接

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昆虫彩印图片剪下,由参与者将不同昆虫的不同身体部位进行拼接,此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当然,也有许多同学参与其中,大家脑洞大开,纷纷创作出许多奇特的“昆虫”。

(四)昆虫文化衫创作

我们准备好充足的绘画工具和空白T恤,给予参赛者们充足的时间,让参赛者们现场作画。大家纷纷拿出多年功力在衬衫上肆意展示自己对于昆虫及美的理解,一幅幅精美的画作展现出同学们对于生命的热爱。

三、取得成效

此次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场所,进行了昆虫品尝及昆虫知识科普等极具植保特色的活动,取得了极好的反响。让参与者更好的了解了植物保护学院,了解了昆虫,发现了平时忽视的美好,品尝了平时不敢尝试的美食,展现了平时缺少时间绽放的天赋。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兴趣和热爱,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建设美好中国的向往与决心,有助于学生更好的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

四、工作经验

本次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院底蕴魅力为宗旨,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思想宣传,重视活动报道,树立“保护生物,保护环境”意识。坚持在实践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此后的活动更应以同学的思想建设为基础,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输送一批优良全面的人才,成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中坚力量!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植物保护学院分团委科创实践部

撰写人:宋一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