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贸会开幕 我校志愿者正式走向服务岗位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8b84336c400fa9a2fc107e879b1cd3cc

本网讯 9月4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方式在峰会上致辞。结合本届服贸会各工作组各专题展的志愿服务需求,我校选拔招募的31名志愿者将于9月5日-9月9日在服贸会正展期间参与15余个展厅的志愿服务。


IMG_256

本届服贸会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吸引了来自14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机构、超10万人注册参展参会,上百场活动将密集举办,受到了全球的广泛关注。为扎实做好2020年服贸会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团委于7月下旬启动选拔招募管理工作,经过线上通用培训、筹备期核酸检测、实地岗位培训、健康状况自检自查等全面系统的准备工作,农大志愿者于9月5日正式上岗,将在文化服务专题展区以及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综合展区以饱满的热情与专业的服务刷亮农大志愿服务最美名片。




IMG_257

正式工作的第一天,志愿者们迅速调整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也收获颇丰。国际学院学生杜昀晓是综合展区的一名志愿者,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对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数字展示平台进行介绍、对品牌文化墙进行说明,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发挥更多价值为北京乃至全国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岗位的草院志愿者石金玉也表示很荣幸、很自豪能够参与这场盛会,自己也将继续努力、积极服务更多参会人员。



IMG_258

工学院学生罗扬杰、李昂在文化服务专题展区负责接待指引工作,谈起一天的感受他们说,“虽然早已做好了长时间站立的思想准备,但腿脚的酸麻感还是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考验。志愿过程中,我们服务着一批又一批观展者进入展区又离开展区,时不时会有人向我们投以询问的目光‘志愿者你好,请问公园主题的展区怎么走’‘你好,麻烦问一下最近的卫生间在哪里’……当他们的问题被成功解答时,我们这些志愿者的价值便有了最好的体现,身体上的劳累也变得完全不值一提。很荣幸我和小伙伴用汗水帮助展区正常运行,用真心换取观展者的笑容,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颗奉献的心展现出农大志愿者的风采。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收获感动、提升自我,展现农大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植物保护学院志愿者喻楚贤则遇到了一件有趣且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在服贸会9号展区,他发现了自己家人与朋友共同制作的一件展品——人民英雄双剑,背面还题了一首词《念奴娇·党建百年》来献礼即将到来的建党一百周年,“这样的发现让我又惊又喜,能够在做志愿的时候巧遇亲人的作品,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在这样的国际级别大会上,我和家人分别以不同的身份参与其中,通过个人的努力付出为举办一届成功的服贸会添砖加瓦,让我很振奋。我认为,这次服贸会是我们向世界展示出实现合作共赢的决心和信心,以及既发展自己也造福世界的胸怀和境界的一次机会,而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也会为服贸会的圆满举办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IMG_259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按照服贸会及教育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团委等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保障我校志愿者顺利开展相关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章博语   衡雪   莫琳

编辑: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