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农大 | “志愿建功新时代 砥砺青春展担当”12·5志愿嘉年华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迎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志愿服务总队、各学院志愿者支队、各公益社团联合组织开展“志愿建功新时代 砥砺青春展担当”12·5志愿嘉年华,通过志愿项目展板介绍、志愿主题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农大多姿多彩的志愿文化、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引领带动更多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

 

125日,嘉年华活动在东西两校区同时开展。在东区奥运场馆西侧,各摊位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志愿主题游戏,如食品学院策划了“心心相印”游戏,学习与志愿服务相关的词语、了解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工作;经管学院设计了“志愿活动猜猜猜”游戏,通过志愿活动照片猜志愿项目名称;关爱动物协会进行了“让垃圾回家”游戏,把写有不同垃圾名称的小卡片归类到正确的垃圾桶……还有不少支队、公益社团设计了志愿服务知识竞赛小游戏,同学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也学习到诸如垃圾分类、国际志愿者日的相关知识。此外,今年在游戏进行的同时还加入了志愿项目宣传板块,总队、各学院支队、各公益社团设计志愿项目介绍展板放于各自活动帐篷前,便于大家了解学校开展的各类志愿项目,有不少同学来咨询志愿项目的开展形式、志愿要求等,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回答并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志愿服务宣传收效良好。

在西区颐园食堂东侧,摊位人员引导同学们通过公众号学习了解学校开展的志愿项目、进行志愿项目猜谜游戏。上午10时,摊位前就聚集了不少同学,工作成员热情介绍志愿项目并就相关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现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负责筹办组织本次志愿嘉年华的同学们也更多地感受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其中,文明小屋项目负责人黄菲菲说,“听到参与者对于我们志愿项目的肯定,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的满足与骄傲。”

活动工作成员伴晨光而起为志愿之光行动,午后带着满满成就感结束活动。通过举办“志愿建功新时代 砥砺青春展担”12·5志愿嘉年华,不仅让总队、各学院支队、各公益社团充分展示志愿风采,助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还让参与者们进一步了解到学校开展的各类志愿项目,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用心。冬日寒风凛冽,志愿之火却烈烈不熄。愿更多人可以通过本次志愿嘉年华活动了解志愿,热爱志愿,参与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