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科技馆项目优秀志愿者孙佳欣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来自工学院设计班的孙佳欣学姐,是一位内蒙古姑娘。“牛羊散漫落日下,野草生香乳酪甜”的草原,是她的故乡。闲适之余,孙学姐喜欢用绘画和唱歌来陶冶情操。同样地,志愿活动也是孙学姐的爱好之一。她积极投身于科技馆项目,并作出了不少成绩,是一位毫无疑问的优秀志愿者。



科技馆梦就此起航

乐于助人、品性善良的孙佳欣学姐,一直有参与志愿活动的习惯。步入大学校园之后,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便代替了校外实践,成为学姐“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主阵地。在公众号上偶然看到的科技馆项目,激发了她的兴趣。学姐的“科技馆梦”就此开始。


我和志愿相辅相成

当谈到自己和科技馆的关系时,孙学姐有深刻的认识。“科技馆给志愿者提供了与外界交流的一个环境。同时,它也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层面。”另一方面,孙学姐也认识到了自己对科技馆的价值。志愿者缓解了科技馆人员不足的困境,有利于其正常运作,是宝贵的人力资源。正是这种相辅相成的关系,造就了志愿服务的良性发展,也促成了孙学姐的志愿成就。


热爱坚守带来成功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满满一天的志愿时间,可能会劝退一部分人。但对于学姐来说,一天的服务,其实是一天的享受。“科技馆项目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爱好,并不算是负担,所以丝毫不会让我感到压力。”尽心地投入志愿服务,认真地完成学业任务,学姐以灵活的方式成功地平衡了志愿服务与学业。谈到收获,学姐说道:“我觉得科技馆带给我的收获很多,其中最大的应该是锻炼了我的交际能力。”每次志愿活动,学姐都要和社会上各种年龄的人接触,引导他们、给他们介绍展品,这让孙佳欣学姐变得更外向。在给青少年讲解科学知识的同时,她也意外地收获了很多和他们交流的经验。“志愿服务带给我的,处处都是惊喜。”在科技馆收获的成长,是志愿服务给她最好的礼物。

我为志愿,志愿助我。这便是孙佳欣学姐和科技馆项目的关系。在往后的日子里,孙佳欣学姐也会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她祝愿科技馆项目能做的越来越好,更多志愿者能在科技馆项目中有所得、有所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