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贴近生活,营造温暖——专访西区家属区活动优秀志愿者赵懿行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志愿活动不是例行公事,而是带有自己热心积极渴望帮助他人的情绪在里面,站在对方角度为对方考虑,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给予帮助。”赵懿行学姐如是说。积极奋战在志愿活动一线,认真严谨地对待志愿工作,赵懿行学姐荣获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7f6f546054dd96120c5158148022a119


志愿新星冉起

经过一系列采访,学姐展现出她幽默、风趣又随和的形象,而在聊到志愿活动的工作时,学姐又展现了她对待工作认真的一面。怀着想在课余时间多做一些社会实践类的工作,丰富自己的生活的同时也能帮助别人的初心,在志愿北京上看到西区家属区项目后,学姐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认真工作,积极沟通,又使得她在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308ea30e375beb3e38ccd24e4fd6cbb3


点亮志愿之火

在谈及活动对学姐的影响最大的层面时,她回忆起在活动中的感受:指导老师都十分热心、做事时考虑得很周全,他们细心、体贴的做事方式给我的影响很大,让我在之后的志愿服务中会更加注重自己的态度。在谈及与居民们的接触时,赵懿行学姐笑得非常温暖:大家都非常好相处,通过活动,我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活动中我们也会聊些家长里短,这让我感觉很温暖。

在赵懿行学姐看来,在家属区项目中,她和接触的群体相处得非常融洽,项目中她参与了各种形式的活动,一开始面临的沟通不顺畅的困难,也在志愿活动中指导老师的带领和自己的摸索中逐渐解决;学姐的说话表达能力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了很大的提升,更是在与家属区居民的相处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馨。她出色的表现得到了活动方和家属区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81f4cda684d1eb4c1afa22c8808ff53dae7ded16d330af9c6666a4f687777a2827b838483747ace1ed07e152e5e21900


延续志愿光辉

在采访的最后,学姐表达了对新生参与志愿服务的鼓励和欢迎,当问及对做志愿的新同学的建议时,学姐说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志愿活动时间,把每周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情定下来,尽可能在空闲的时间参加志愿活动,避免学习与活动的冲突。在参加志愿服务时,需要志愿者们怀着热忱的心,真诚待人,认真做事,发自内心地帮助他人。

贴近生活,营造温馨。数年来,诸多志愿者将热忱献给志愿服务活动,学姐期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把青春和奉献相结合,充实这一份温馨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