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纪实 “光盘行动,我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崇高风尚,我校在东、西两校区共四个食堂组织了为期一周的“爱粮节粮”志愿活动,共有近80名志愿者,为倡导“光盘行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志愿活动采用线上报名方式,并在志愿者工作前进行了线上培训,志愿者均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完成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022163026

  走进食堂,我们可以看到在入口和出口处均安排有志愿者值守,固定岗志愿者负责在各食堂出入口携带扩音器温馨提示就餐的同学;流动岗志愿者则会高举标有“光盘行动,我在行动”标语的牌子在食堂内部提醒大家时刻谨记光盘。蔚蓝的志愿服穿在志愿者身上,红色的志愿者标牌挂在志愿者胸前,每一个挺立的身姿都在呼吁广大师生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微信图片_20201022163034

  目前,本次“爱粮节粮”志愿活动仍在进行中,志愿者们也尽职尽责,用奉献精神与责任感为我校“光盘行动”出力。截止到目前,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众多师生积极配合此次活动,自觉形成节约意识,粮食浪费现象有了很大改善。与此同时,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自己的快乐与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022163040微信图片_20201022163044微信图片_20201022163048微信图片_20201022163051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马传鑫表示:光盘行动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很多同学对我表达了善意的笑容,在流动岗位值守时,一位同学端着空盘子,对我笑了笑,可能这就是志愿活动的价值。

  志愿者赵尚则在采访中描述了自己的心情:志愿过程中给我自己加了BGM,是一首儿歌,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响起的时候,看到很多同学看向我,我还挺骄傲的,哈哈,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

  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热血铸国魂,光盘利民生。勤俭节约,从爱惜每一粒粮食做起。不管是在今后的生活还是学习中,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勤俭节约之风,做崇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