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计划”实践小队——吴子珊

发布日期:2019-08-22 访问次数:

月的实践说长也长短。实践候,湿热的天人的子都在心里天才能束,实践结束后看照片想起多快光,也觉得有事情还没来得及做,有些遗憾

研的部分对于我来最大的通上。在分组进问卷调研的候,然我们组只有一人会当地方言,但是每人都有参与到调研中,所以趟实践确确实实还是对们与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通有一定的锻炼过和村民的交流到了句当地的也觉的。多不足,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多地方我们还是很首先是问卷的部分,研的候有村民不太信任,但是当我诚恳度以他们更能接受的方式去,他们还是愿助我其实村民的戒备心我完全能理解,但是大多数的村民都会情地们坐下,善良的奶奶看我虫子叮咬给了蚊香把扇驱赶蚊子。是访谈的部分,提供非常大的助,包括很访谈对象,不言言他一人像政府工作人员也尽可能提供他所知道的信息。最后是企业调研的部分,尤其个师姐热情地观了有机农业基地加工工给了非常宝地学机会

支教的部分也是充实的一段日子,我第一天便和孩打成一片,积极和热心,时也带了烦扰堂上要教授知,看到孩们时而是专注地倾听时而对新知识充满惊讶时,我体会教育的来的快乐和成就感但是孩常常在堂上不住识叽叽喳喳讨论或堂上玩闹时就要大声地着上课已经好多发现当老真的也是不容易。七天支教不太,好多子我还没来得及认识,我知道,七天的相处对于孩们长长的一生来说也许并不会有大的影响但是希望一点微薄之力,去争取,去相信自己可以事情。

一次实践我提供的是过去在堂上很难验到西,也是一次宝的人生经历,万千感一句感恩。未来有多的机会去深入社会,社会实践中学长运社会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