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基层之声
基层之声  
【基层之声】理学院分团委4月基层之声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一、理院师生在校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运动会的开幕式,理学院经过一周的苦苦训练,以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斗志从主席台前走过,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赛场上,理院师生同样一展风采。

在教工竞技类比赛中,理院的教师、辅导员们活力满满,成绩颇丰。分别在女子100米比赛、男子后抛实心球比赛、男子100米、200米、400米比赛、800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教工组趣味类比赛成绩同样令人振奋。男子教工组比赛尤为精彩,有七项项目进入前八,其中男子教工组播种盼好收成比赛获得第一与第三的好名次,在同心协力走比赛中,理院工会两队获得第三、四名的好成绩。与此同时,理院工会在众星捧月比赛获得第五的成绩,在集体跳长绳和沙包掷准中也有第七、第八的好成绩。

学生组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理院学子分别在女子跳高、女子4*400米接力赛,男子4*400米接力赛、男子三级跳比赛中冲进前八。在男子5000米这项比拼耐力的比赛中,三位理院同学展现了坚韧的意志力和耐力,跑完全程。在趣味项目中,男、女混合组篮球投篮比准勇夺第二;在师生混合组6*30米步步高接力的比赛中,理院队伍努力拼搏,团结协作,取得第八名的佳绩;在师生混合组跳长绳决赛中,理院选手以181的好成绩位列第四名。

b.jpg

cc.jpg

dd.jpg

e.jpg

通过本次校运动会,增强了理院凝聚力,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相信理院学子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重视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报效祖国!


二、理学院成功举办“科技文化节之手脑风暴”活动

由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科技文化节之手脑风暴”活动在东校区奥运场馆西侧顺利落下帷幕,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g.jpg

在“显色反应体验”游戏中,选手蘸取试剂在白纸上随意作画,最后通过显色剂方可让作品现出原形。显色的化学趣味实验操作简单、贴近生活。参赛者纷纷想要尝试这个神奇的游戏,大家通过这个轻松的实验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

h.jpg

在“24点”比赛中,参赛选手把给出的四个数用加、减、乘、除四种算符运算,使结果为24。选手们在有限的三分钟时间里争分夺秒,绞尽脑汁算出24 。比赛现场可以说紧张激烈,高手云集,我们最快的选手做出了17道题!

i.jpg

“数独”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它对学生的分析、逻辑、推理能力的锻炼非常有效,同时,它也有助于提高耐心、专注力和毅力,也会让你在思考问题时更有条理性。现场的选手都沉浸在数独的世界里,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纷扰,他们不求名次,只想战胜自己,不做出来誓不罢休!

j.jpg

玩魔方能够锻炼手、眼、脑的协调能力,提高记忆力,提高整体观察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拧魔方时要把魔方看成一个整体,整条整块的变动,要全面考虑。在短暂的时间里,我们看到选手快速地转动着魔方,手脑并用,旁观者看得眼花缭乱,在这个游戏中我们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让我们发现了农大隐藏的好多魔方高手吧!!

k.jpg

在“纸飞机”比赛中,参赛选手使用发放的材料自主制作出一架纸飞机,比较飞行距离和滞空时间。这可是很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哦,参赛者兴趣高涨,站着、坐着、蹲着各种姿势叠纸飞机,看到大家各式各样的纸飞机,真是惊叹呢!当大家看到自己的飞机在空中飞远,脸上满是笑容,给忙碌的学习生活带来一份快乐!

l.jpg

在“吸管桥承重”比赛中,参赛选手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思维,用统一发放的材料自行制作一座吸管桥,最后接受吸管桥承重能力的考验。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实际上却需要你计算载荷比,即承重和自重比值,载荷比最大者才能获胜,所以这游戏中也很是考验大家的智慧的!选手们脑洞大开,从构想到操作,将想法变成现实,大家感受到了动手的乐趣,最棒的作品承重三千多克,没想到小小的吸管有这么大力量!

理学院.jpg

m.jpg

虽然活动当日由于天气问题,给我们的活动造成了诸多不便,但在整个过程中理学院分团委成员们依旧守在各自的岗位认真地主持活动,为参赛人员尽心服务。参与者也热情高涨,冒雨比赛。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理学院的特色,让全校同学们可以静下心来沉浸在理科的世界里,感受理科的魅力!

 

三、理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理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各班团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o.jpg

p.jpg

观看大会结束后,理学院学生通过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抓住时代的机遇,肩负起历史使命。数学161林兴模同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应当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为人民、国家和民族的奉献过程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化学171团支部李佳宁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胸怀忧国忧民之情,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做时代先锋。”2017级硕士第二团支部朱玉涛同学谈到“新时代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科研中奉献自我,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不断奉献”。

理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有担当,有作为,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用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谱写出青春的绚丽华章。


四、理院学子荣获我校“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

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是学校授予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评选工作。

经自主申报、分团委推荐、分党委政审、校团委资格审查、候选人/候选集体公示、学校现场答辩、评审小组核定,全校共评选出10名“五四青年标兵”和6个“五四青年标兵集体”。其中,理学院詹菁同学被评选为“五四青年标兵”,理学院数学161被评选为“五四青年标兵集体”。

s.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