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金盏乡黎各庄社会实践小队——任爽宁

发布日期:2018-09-09 访问次数:

从学校到农村调研,在这两个不同又有些许相同的领域,我渐渐地寻到人生的方向——立志为农,扎根大地,为贫农谋出路,为乡村谋复兴。饱含超越庸常的大志,不忘乡村振兴的责任。

实践活动,我通过边实践边思考,有了以下诸多感悟:

一是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我们要带着对基层的热爱,带着学校校训赋予的使命担当,勤奋笃实,扎扎实实参与实践活动。

正如黎各庄(东窑村)书记,北京市人大代表张健,对于农村建设,他有着最基本、最真挚的热爱。正是由于这个热爱,让他从跌跌撞撞开始,勤勤恳恳于乡村党建建设,最后收获的是农村这个大集体成功发展的幸福与满足与若干荣誉称号。

二是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放下身段,多向群众学习,一切从基层做起。同时,要从精神上克服一切困难,吃得了苦头,耐得住寂寞,经得住磨练。

问卷的调研过程中不乏遭受冷言冷语的情况,“这个你为什么不自己填呢?你们大学生读书是不是读傻了?”这些话语如同一盆冷水,浇灭了我们实践的热情。这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放弃,停滞不前,而是从内心中说服自己,继续前进。因为我们是农大人,我们要永远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担当。

三是有志向、有责任、有作为。始终保持农大人严谨的作风、远大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造福民众,带领大家走向幸福的生活。

我们不能忘记自己志愿赴基层工作的初衷和决心,无论是之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都要恪守校训,坚定信仰,勤勉工作,踏实做事做人。

四是要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知行合一。工作中要边实践、边感悟、边总结、边提升。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发现地区的发展之间的发展相当不平衡。

这几天的实践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虽然每一个地区的成功之后都不能被复制粘贴,但我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将自己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农大人,就应该心系三农、服务三农,将所学真正在基层用起来,为家乡农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