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学则行天下—专访黎各庄与东窑村的党支部书记张健

发布日期:2018-09-09 访问次数:

无论他们的岗位责任是在一个地区,还是一个部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花老百姓的钱,为老百姓办事。如何把钱花好,把事办好,并不容易。社会的公平、正义、效率、和谐,需要他们的清正、智慧、能力、奉献。他们需要有菩萨心、父母慈,宽悯包容。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他们具有大格局、大智慧,明辨是非。

他们就是:扎根于基层的党支部建设领导班子。

他从事着一种每天为别人操心的职业,一种崇高而艰重的职业。他的职业人数不多,但是关系重大。

他就是:张健—黎各庄与东窑村的党支部书记

上午十点,黎各庄书记—张健走进同学们学习交流会场,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对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全程非常耐心并热心地一一回复我们大家问题。收获了满满的干货,今天,我们将书记给我们的解答提炼归纳成以下几点内容。

亦文亦武,奋力前行

他从跌跌撞撞开始,勤勤恳恳于乡村党建建设,收获的是农村这个大集体成功发展的幸福与满足。对于农村建设,他有着最基本、最真挚的热爱。  

从“试点”到“笃定”,行程千里,终得方向,他通过不断的走访学习、数十年工作经验的积累书写着乡村振兴的华美篇章。

通过交谈,我们发现张健书记领导有自己特有的一套方法,先“贿赂”再“实施”。“贿赂”即是先通过建设文体建设将大家聚集号召在一起,之后再逐渐实施自己的工作方案。

工作十载,终得方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在问及书记如何开展乡村建设时,张健书记向我们强调了“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性,不论是何种组织,何种团体,强大的“组织凝聚力”都是成功的必要前提。

践行乡村,服务人民

至真至诚,倾听心灵之音至善至爱,谱写无悔;矢志奉献,成就幸福乡村;知行合一,与百姓共成长。这大概是对张健书记最完美的写照。

张健书记坚信:党建不仅仅局限于文体中心、文化礼堂,也体现在村内的每条大街小巷,甚至体现在每户村民家中。让村民切切实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实事求是,成就好乡村

奔跑的脚步追逐青春梦想,拼搏的初心笃定前行方向,十三年的体育生涯教会她坚持努力、勇往直前。

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开展工作需要结合两个村的具体的实际情况,不能一味去复制粘贴。因为有些富足村的成功是根本不符合本村的发展情况,是无法复制的。

书记的每次的回答完毕,场馆里都会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基层,数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这种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作风是我们工作、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同时,创新思维与不断汲取新鲜血液以及学习接纳新鲜事物的态度是我们需要永远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