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家台村老党员——甄秀英

发布日期:2018-09-09 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付家台村的发展情况,了解老党员的故事,向老党员学习经验心得。社会实践的第五天,我们小队成员去拜访了付家台村的一位老党员-甄秀英奶奶。

甄奶奶今年已经九十三的高龄,她身体不太好,下半身瘫痪,只能长期卧病在床。但是看到我们来访,甄奶奶很高兴,因为奶奶说话有点费力,所以她让她的儿子替她回答我们的问题。甄奶奶的儿子向我们讲述了她年轻时加入共产党的故事,甄奶奶是建国之前加入的共产党,她当年曾是付家台村的妇女领导,因为当时的社会现况,甄秀英奶奶和村子里的几名妇女一直做的是地下工作,带领着妇女为红军们准备军需,纳鞋垫,缝补衣服等等,是付家台村英雄们坚强的后盾。虽然当时环境恶劣,形势艰难,但是当地的党员和村民们团结一心,甘之如饴,共同为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甄奶奶的儿子说到甄奶奶每次向他讲述这些故事时,脸上都是带着笑容的,她说她们始终相信共产党会带着我们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听着甄奶奶儿子的讲述,我们仿佛也回到了甄奶奶的那个年代,和她一起经历了当年的战争,看到了共产党员和老百姓一起挥洒热血,一起为祖国的和平奋力抗争。

拜访完甄奶奶,队员们都感触颇深,如今中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当年的革命烈士,共产党员们抛头颅,洒热血拼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并感恩眼前的一切,铭记历史,要始终牢记革命烈士们为我们的安宁生活做出的牺牲奉献。同时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学习老党员不怕吃苦,无私奉献,团结统一的优良品质,坚定信念,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