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赴山西省灵丘县温东堡村实践小队

发布日期:2018-08-06 访问次数:

小队与幼儿园园长见面交流

  小队队员在温东堡村村干部的安排下,解决了食宿问题。当晚受温东堡村阳光幼儿园园长的邀请,前往参观阳光幼儿园,队员们和园长就当地教育现状,幼儿园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与温堡小学校长交流

  岳校长为队员们讲述了温堡小学不断发展的过程,介绍了特岗教师政策。队员们认真记录当地教育信息。最终校长对队员们提出了自己殷切的希望,教育是一个国家复兴的根本,每一位立志于教育的青年学子都有责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支教队员开始支教活动

  我们小队的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我们向孩子们用了一节课的时间做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孩子们看着我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向往,这更激发了我们一定要好好教孩子们的热情,图为小队中的三位队员向孩子们自我介绍。

 

支教队员辅导孩子们功课

  小队队员在每天下午的课程结束后,会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暑假作业辅导时间,孩子们当堂写作业,有不会的问题我们即时为孩子们解答,同时鼓励孩子们培养自主思考与合作探究的能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图为小队队员在为孩子辅导作业。

 

访谈蓝狐养殖厂负责人

  我们小队前往村中鸿翔蓝狐养殖场与负责人进行访谈,在排笼旁的30分钟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创业的艰难,也从负责人曹叔叔的身上学到了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积极学习的良好品质。此外,最难能可贵的是,他时刻想着入股合作社、为更多贫困户提供生活障,并带领村庄脱贫致富。

 

小队队员每天上午按计划入户调研

  队员们又进行了问卷调研。那天天气不错,适逢村里的几个阿姨坐在家门口闲聊,我们的队员便顺势与阿姨们攀谈了起来,在做问卷的过程中阿姨们表示她们对我们的社会实践的支持。图中是陈欣怡、郑童馨和陆骋昊同学在与阿姨们做问卷

 

支教队员带来植物花的课程

  我们队的达卓娅老师和李佟老师带领小朋友学习了怎么做植物画。图中是两位老师在帮小朋友展示她的植物画。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可以看出小朋友们对老师们准备的精心课程的热爱。

 

支教队员教授力的作用的课程

  我们实践小队的龙源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挑战大力士”的课——徒手捏鸡蛋。虽然蛋壳很薄,但是我们可以看出图中的小朋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鸡蛋捏碎。同学们不仅在课上收获了快乐,更学到了知识。

 

孩子们送给支教队员礼物

  在进行了几天的支教活动后,学生与老师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老师们的人格魅力也深深地吸引了常年呆在乡村的孩子们。图为班上的孩子主动为老师们制作的手工礼物,照片背后是支教老师们喜悦的笑容。

 

支教队员与孩子们合影

  支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在6点作业辅导结束后,所有参与过支教的老师和部分同学集中在幼儿园的空地上拍了如图所示的合照。照片中的每个人都笑容灿烂,照片拍完以后有孩子依依不舍地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