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9 访问次数:

6月12日晚,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于公三招聘大厅顺利召开,与会同学超过600人,正式拉开了暑期实践活动的序幕。

在会上,校团委邢雨凝老师为同学详细地解读了暑期实践方案。

结合高校思政会议的召开以及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今年的暑期实践方案较往年有很大变动,活动内容大大丰富,涵盖城乡融合、共荣富裕、质量兴农、绿色发展、文化兴盛、乡村善治、精准扶贫等七个方面;活动展开形式分为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类;项目分为定向实践与自主拟定实践,申请采取招标的形式,在各小队申报后严格按照规定选拔。具体信息(宣讲会PPT)见下方二维码。

此外,邢雨凝老师还对实践要求、步骤进行了说明,涉及调研时间、组队、奖金及经费报销等问题(具体可在/art/2018/6/10/art_3415_572987.html查看),强调今年奖励力度大大加强,奖金数额上升为5000、3000、2000元,并提示大家要重视团队宣传工作。

最后邢雨凝老师呼吁大家要锻炼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同学积极申报暑期社会实践,包含我校自主社会实践以及由我校牵头的团中央、团市委实践项目,并为同学们解释了三个项目的区别,叮嘱大家在选择活动前要仔细阅读活动要求,以免出现申请失误。

其后,社会实践部部长姚沫男对实践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立项有两个环节,6月15、16、17是队长立项时间,在18日各小队加入队员,每个人作为队长可以建立一个项目,作为队员可以进入两个队伍。因为涉及保险问题,所以立项的时候要确定好时间。

宣讲会后,由团中央、团市委负责人,以及社会实践部成员为在场同学一对一答疑解惑。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有大量的同学上前咨询。

工作人员对待大家的问题耐心解答,以求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扫清实践活动中的障碍,助力实践活动的展开。

此次宣讲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预祝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后续时间安排敬请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