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方案

发布日期:2018-07-15 访问次数:

为更好宣传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总结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实践成绩,展现我校师生社会担当精神和强烈使命感,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实践小队应在实践过程中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自身社会实践情况进行宣传材料的制作,展现实践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

二、宣传平台

1、新媒体平台

参与社会实践的各社会实践团队关注“CAU我们的团”

微信公众号。按要求提交自己团队对应的宣传新闻稿,随笔等宣传材料。图文并茂,详细生动。

参与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行动的暑期社会实践全体团队关注“北京学联”微信公众号,点击“社会实践”注册进入系统。领队须添加实践团队,经后台审核通过后,队员须搜索自己的团队并选择加入。

各实践团队要积极、主动参与新媒体宣传,定期在系统中记录活动亮点、实践足迹、活动成果等相关内容,实时更新各团队活动开展情况。

实践期间,实践团队按照每天3-5张照片,1-2段视频,2-4篇日记的中期实践要求,在新媒体系统上提交实践过程成果。

2、团委网站

    参与社会实践的各社会实践团队关注校团委社会实践专题网站,按规定提交自己的新闻稿,随笔等宣传材料。图文并茂,详细生动。

3、新浪微博话题#中国农业大学“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社会实践#话题

各小队可注册小队专属新浪微博账号,发布小队实践活动的即时微博,文字有配图,视频有配文。发布话题#中国农业大学“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社会实践#,并@CAU我们的团。

4、其他各大新闻媒体宣传平台

三、宣传材料要求

三、材料回收要求

1、照片

筛选过的照片(10张,包含集体合影),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 1280× 960,不能贴于 WORD 文档内。添加照片描述,注意突出团队标识、活动主题及当地特色,选取鲜活的人物和场景,如与政府座谈、入户调查、张贴挂图、发放资料、文艺演出、支教场景、田间调查、科技支农等。照片贵在精,提交前请务必筛选。能真实反映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反映实践地点的情况,实践内容的现状。

2、新闻稿

每支小队应至少提交1篇新闻稿,稿件字数为8001300左右,以文字内容为主,报道重要行程,严禁记流水账,主题清晰,反映实践过程的经历、调查研究或志愿服务过程的细节。

3、媒体声音

各类媒体对小队进行的报道。标题前须加上媒体名称,作者栏标注作者及报道时间,须在文后附上原文链接地址及截图。

4、微博话题截图

每支小队应在微博平台发布小队实践活动的即时新闻或视频,新闻有配图,视频有配文,并搜索#中国农业大学“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社会实践#话题,在话题里发表不少于5篇微博,需提交包括浏览量的微博界面截图。

5、队员随笔

真实反映小队成员在社会实践中的所思所想,能透过社会实践中的过程和经历挖掘出深刻本质现象,揭示问题启发思考。文章需包括题目、作者,文体不限。

6、实践故事

在实践当地发现的感人、先进人物事迹或典型、突出的个人实践故事。表述清晰,逻辑连贯,故事真实,文体不限。

8、其他宣传材料

四、工作要求

每支小队应在实践结束三天之内将实践宣传材料打包以“项目ID+项目类别+主题类别+主题+小队名称”,正文必须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信息。word文档有图片的需另外将图片打包一并发送。

视频文件还另需以“项目ID+项目类别+短视频+主题+小队名称”,邮件正文必须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信息,并用文字对视频内容进行描述,如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邮件经小队自查后email报送至causjxc@163.com,邮件经审核后进行发布。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