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社团文化节】宪法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法研社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以加强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让同学们能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跟紧当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脚步。

当日中午时分,宪法诵读与法律知识问答活动在奥运场馆西侧展开。一本本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一张张有关法律知识的问答题激起了路过的同学们的求知欲,浓厚的学习氛围充斥着整个广场。随后,在国旗班的带领下,同学们庄严而肃穆地诵读着宪法。

晚间时分,在一教宪法模拟法庭,法研社筹备了一场有关环境资源的模拟法庭表演赛,让同学们详细直观地了解到法庭的有关知识。

法研社表示,当前环境安全是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宪法》在序言中提到要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宪法日举办环境法的表演赛,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生态文明思想,牢固绿色发展理念。

本次宪法日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在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加强了法制观念,收获了与法律有关的知识,对我国法制建设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