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理论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基层之声
基层之声  
【基层之声】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兽医大家坛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12月8日,动物医学院第二期兽医大家坛在生命科学报告厅举行,8位动保行业的领军人物齐聚我校,与师生一起分享职业发展、聚焦产业发展,畅聊动保事业,畅想诗和远方。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杨汉春教授主持。

论坛上,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德超、硕腾中国区猪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钱卫东、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部门负责人郎世峰、法国诗华动物保健公司中国猪产品事业部总监赵阳、默沙东动物保健中国区猪产品事业部总监滕峰、天津市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军、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胜、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厚生,依次分别以“草根创业、兽医情怀、稳健正派、创盈未来”、“健康动物,健康你我”、“人类健康与宠物健康之间的联系”、“动保行业与跨专业发展”、“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做好改变”、“AI在宠物方面的应用”、“打好基础,不断创新”、“动保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丰富的创业机会”等为主题,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职业经历、动保行业与人类健康的关系,以及兽医人应该具备的个人素养和职业责任。通过嘉宾对企业的介绍,同学们对动保行业和产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论坛现场,嘉宾与现场同学进行自由交流,针对动保行业的求职建议、个人需具备的能力要求和知识储备、动保行业的发展前景、兽医专业人才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解答。嘉宾着重对在校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希望:第一,希望大家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学子要有自己的专长,力争在专业领域做到拔尖,同时要在管理、业务等多方面综合发展;第二,要成为一个好的团队合作者,明确自己的目标,了解企业需要的是什么,要善于去适应社会变化,自身要保持一定的韧性;第三,每到不同的发展阶段,要重新审视自己,看清自己目前的强势和弱势,并且尝试突破自己的边界,在校期间除了专业之外,尽可能地参与到实际的生产中,多去动物医院、多去农场,尽可能地珍惜每一次实习实践机会;第四,兽医行业的国际化进程十分迅速,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兽医大家坛”是动物医学院精品特色活动,旨在加强校企交流,促进学生对行业的了解,指导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本期8位嘉宾都是动保企业里的翘楚领军,更是行业中的精英大咖,面对在校学生,嘉宾们满怀对事业的热爱,毫无保留地讲述自己对行业的理解和经验,与大家一起畅想动保的未来。学校也聘请8位企业家为创新创业导师,希望各位行业大家可以加强对兽医专业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副院长张国中以及来自我校和北京农学院的450余位师生参加了论坛。

 

 

文案:甘靖宇,郭思雨

摄影:任丹,左右

编辑:潘伯阳,袁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