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理论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我校共青团赴曲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正值我校曲周实验站建站45周年之际,为弘扬曲周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11月16日-17日,我校团委组织各院分团委书记赴曲周实验站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在曲周实验站,老师们为辛德惠院士扫墓,聆听辛德惠院士事迹,纪念他将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三农事业。随后,在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的引领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曲周实验站绿色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王庄科技小院、相公庄科技小院、前衙村科技小院,详细了解了科技小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 

学习交流会上,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实验站建站45年来的发展成就。他介绍,1973年,周恩来总理做出“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水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指示,以石元春、辛德惠为首的原北京农业大学老师来到了河北省曲周县,一头扎进盐碱地,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作,开始了科学治理盐碱地的大决战。45年间,一代又一代农大人薪火相传,不仅在曲周创造了丰硕的科技成果,打造出了以科技小院为典型代表的科学研究与技术示范紧密结合的服务“三农”新模式,更是凝练出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

校团委副书记秦颖表示,此次曲周之行不仅是学习实践,也是精神寻根,“曲周精神”是农大精神的缩影,作为青年教师要带头传承和发扬,并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立地顶天”的时代新人。她还传达了姜沛民书记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团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并在从严治团和指导学生会从严治会的工作中,用曲周发展的生动案例和老一辈农大人的扎实作风、担当作为持续感染和有效推动改革发展。 

曲周之行让老师们感触良多,他们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称为“精神盛宴”。资环学院教师杜鹃结合读书期间在曲周实验站的实习经历谈到自己对“曲周精神”的理解,她认为,正是因为一代代农大人薪火相传,将三农问题放在心上,秉持务实求真的科学精神进行探索,才有了建站45年来的动人故事和显著成果;园艺学院分团委书记孙伟谈到,学生们在曲周既能辛勤耕耘于田间地头,又能写出高水平的科研论文,他们的心理变化从失落麻木到主观情感上的接受,再到积极向上的劳动奋斗,令人感动也颇具教育意义;生物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表示,小院的师生身上都有一种昂扬自信的姿态,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不竭的动力源泉。 

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专职团干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记者 王克柔 摄影)

图文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