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我校学生获“2017溢达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7月11日,“2017溢达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我校及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原工学院的6所高校、近三千名学生参与,提交作品近900个,有11支队伍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答辩现场上,11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本届作品种类丰富多样,振动发电宝、智能酒驾检测系统、卷纸拖鞋、智能课室照明控制系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食品学院的闫文佳、陆鸿骞、朱崇阳的创意作品《梁RED》获得了二等奖,该作品结合本次大赛“环保再生”的主题,创意构思将高粱麸皮实现回收再利用,从麸皮中提取红色素并采用食品级材料来制作“天然”口红,将环保与时尚有机结合。评委给予《梁RED》创意充分肯定,并指正了产品指标测定不足的缺陷,对产品的后续改进提出了具体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全国挑战杯比赛、各类创新大赛等活动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溢达集团2012年在我校设立溢达奖学金,从2014年开始以创意大赛的形式开展奖学金的相关工作,每年提供20万元经费支持,为农大学子领导力与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条件。大赛鼓励在校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培育创新思维,寻求团队智能创新上的突破,实现环境友好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我校今年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485名同学参与其中,提交了193件创意作品,经过网络票选、专家初选,决赛终审等环节,确定出我校获奖项目及同学,并从中选择合适的项目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溢达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高档纯棉衬衫生产商之一,是最具活力和最先进的全球化纺织及服装制造商之一。溢达创意大赛是由香港溢达集团联合各大高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创意盛典,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鼓励大学生探索新可能,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自2013年以来,“溢达全国创意大赛”已举办五届,共吸引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14000多人参加。本届比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1684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人数相比去年增长约30%,影响力不断扩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