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跨界戏剧首次绽放农大校园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414日晚7:30,跨界戏剧《杜丽娘与朱丽叶》在我校西区新报上演。此为我校团委“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团委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合作。

杜丽娘的出场为此剧拉开帷幕,随后,朱丽叶在动听的背景音乐中以曼妙的舞姿出场,观众深深地陶醉其中。杜丽娘与年轻书生柳梦梅在梦中相爱,梦醒后却寻爱不得,抑郁而终。朱丽叶与罗密欧两情相悦,但因家族仇恨和命运捉弄,双双殉情。作为戏剧大师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笔下的两个经典形象,杜丽娘与朱丽叶用各自相同的深情、不同的行动方式追求着永恒真爱,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背后,隐藏着两位剧作家各自对人类感情至高境界的领悟。

此剧以跨界概念与手法,利用多元的艺术元素,包括昆曲、舞台剧、现代舞、民族舞、中西音乐、灯光、绘画、书法、影像等,交融一剧,创造了多重叙述架构,让形式的新颖,带动原剧的新解,达到重新诠释原剧与创造表演形式的理想。以《杜丽娘与朱丽叶》为代表的跨界戏剧在我校首次亮相就引起广泛好评,许多学生表示“这一类高端艺术演出有助于拓展视野,陶冶情操,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到场观众也表示希望学校可以继续引进更多的文化艺术表演,营造校园中的文化气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要更加注重以文化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会议之后,我校全体师生认真讨论学习了会议精神,并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来,加大文化项目的“引进来”和“走出去”,形成大学校园文化育人的新格局。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是我校继引进“京剧进校园”“圆梦计划”等项目后的又一重大文化项目,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力度树立全体师生的文化自信,完善大学校园文化育人格局,接下来我校还将引进“歌剧进校园”“室内音乐演奏会”等一批多层次、高质量的高雅艺术文化项目。

演出历时1个半小时。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