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双创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性人才、深化素质教育,3月28日,我校举办首届创业发展高峰论坛、“CAU•创客行”创业嘉年华活动。

当天上午,首届创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奥运场馆南侧新闻发布厅举办。学校为五位企业家嘉宾——水果玉米创始人杨天龙、Rose to me创始人欧阳耀春、凹凸人网创始人白云、创客公园-云途负责人韩巍、亿起创董事长吴福顺颁发了荣誉创业导师聘书,随后他们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创业经验,从行业选择、队伍组建、开拓市场、融资投资等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向到场同学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与的学生大多是在国创和北创项目中立项的团队负责人,大家表示本次活动对培养学生双创精神以及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有很大意义。

我校自主创业“麦哒哒烘焙小屋”团队代表、食品学院研究生王旭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历程,他表示自己非常热爱所学的专业,会在食品行业上执着走下去,做有“情怀”的糕点。“现在我们的项目还需对受众对象进行调查,本次论坛让我们能够提前对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有了预判,从而可以规避风险,项目的发展也更加明晰了”,来自“ToysRun爱动全城”项目的国院156班的蔡梦舒说到。

中午十二点,创新创业嘉年华在奥运场馆西侧拉开帷幕。嘉年华现场分为体验区、展示区、咨询区和服务区四个区域,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展示区了解我校自主创业项目及其特色产品,也可以现场和创业团队沟通,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及如何创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积极互动。企业嘉宾也一一走到学生团队的展位,和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分析项目的创新点,并从专业角度提出建议,给出指导。

本次活动共有24个在国创北创中立项的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教务处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创业联合协会协办。校团委书记张银、教务处副处长汪九林、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校团委副书记秦颖参加了本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