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相约雷锋日,义诊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在全校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学校正能量,服务美好校园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3月5日我校志愿服务总队协同北京中医药大学手诊、耳针、推拿协会一同开展了学雷锋义诊活动。

    上午10:00义诊准时开始,义诊的内容很丰富包括量血压、推拿、贴耳豆、手诊。志愿者们细心又耐心,经过长时间的站立与工作,体力消耗虽大,却仍卖力地给前来体验的师生服务。三月初的风犹带着刺骨的寒意,几次把帐篷刮走,最后志愿者们不得不撤了敞篷,露天冒着寒风进行义诊,但热情却格外高涨。

    我们的志愿者给一位经常肩膀疼痛的同学按摩了整整半小时,并同时教授了他气功、静坐等日常缓解办法。“他们虽然还是在校的学生,却已然有了专业的医生范儿”,这位同学评价道。手诊协会的志愿者通过对双手掌心纹路、血管颜色以及血管明显程度等细节的观察,可以推断出受诊人的健康状况;耳针协会的志愿者可以娴熟的根据身体存在的问题进行贴耳豆治疗;推拿协会运用不同的手法为颈椎肩脊不舒服的人们进行推拿;一套套专业动作及术语实力圈粉,即使天气寒冷前来的人们也络绎不绝。当活动快结束时,迎来了一位外国朋友,志愿者们让他体验了Chinese medicine,他对此也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我们的志愿者,虽然忙绿、虽然劳累,但也在践行雷锋精神行动中深刻体验到“我奉献,我快乐”的真正内涵。立足自身,关爱他人,热爱校园,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帮助身边的人,雷锋精神永驻心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