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动物科技学院小超人赴国家大剧院观看中国民族音乐大师彭修文作品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2017年3月12日,在这个春天微微萌芽的早晨,动物科技学院的同学们乘着车来到国家大剧院观看值得聆听的中国名曲系列,国韵芬芳--中国民族音乐大师彭修文作品音乐会

初至国家大剧院,小超人们就被剧院的宏伟壮观所震撼,被其深厚的艺术气息所感染。

小超人们迫不及待地入座。10时30分,中央广播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入场,由著名艺术家张列担任指挥,先后演奏了欢愉热烈的《丰收锣鼓》,表现农人丰收的喜悦,温婉忧伤的《春江花月夜》,让人难掩柔情,美丽的古曲《月儿高》,清丽儿朦胧,还有彭修文大师的传世之作《秦·兵马俑》,军整肃,封禅遨游几时休、春闺梦,征人思妇相思苦、大纛悬,关山万里共雪寒三个乐章带观众领略了将士戎马一生的壮怀与柔情,演出在此时达到高潮。最后,艺术家们即兴一首《步步高》为观众们送上祝福,也为这场演出画上了收尾符。

小超人们陶醉在中华古韵的悠扬中,意犹未尽。在此次活动中,小超人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乐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同时,小超人们也在音乐中熏陶了自己的艺术性,提高了自身的艺术修养。

最后,动科小超人们合影留念,把这些珍贵的回忆留在记忆里。

小超人们表示,他们将期待今后会有更多此类培养学术与人文艺术并重的活动。

                                                                    

                                                                                                                                记者:田丰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