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民族艺术进校园】烟台研究院师生走进北京保利剧院观看舞剧《丝路长城》
发布日期:2017-1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11月22日晚,烟台研究院四十余名学生在院团委书记周红润老师的带领下,赴保利剧院观看舞剧《丝路长城》。

夜晚的保利剧院内灯光璀璨,金碧辉煌。五十名师生兴致勃勃,认真欣赏着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舞剧《丝路长城》是2017年北京市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场演出,全剧共分为“边关泪”、“孤雁直”、“勤政殿”、“胡汉情”、“玉帛颂”五幕,讲述了一代才情大帝唐太宗李世民雄才伟略,拥持强大军力却化干戈为玉帛,推行边贸互市胡汉互市,恩泽众生天下大治。故事循序渐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舞美、灯光、音效配合优秀演员的精湛表演,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全剧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说,能有这样一个好机会接触民族艺术,着实感到十分幸运,非常感谢学校和相关部门做出的努力。同学们表示,接受了高雅民族文化的熏陶,切身感受到了艺术之美,文化之美,自己今后在生活中一定勤于发现美,乐于欣赏美,敢于创造美。

在观看舞剧之前,在同学们眼中“丝路”、“长城”这两个词看起来似乎关系不大。但是观看后细细品味,同学们逐渐明白了两者之间的联系。唐太宗李世民韬光养晦,以互市通商的英明政策,化干戈为玉帛,以贸易畅通双赢代替了胡汉常年交战,就像筑起了一道无形的坚不可摧的长城!这条丝路,如同一道长城,从根本上解决了胡汉连年交战的问题,是胡汉两地友好通商之路,更是边疆人民的美好生活之路!

文化活动歌颂社会主义,也服务社会主义。《丝路长城》巧妙地将历史和当今现实联系到了一起。当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在逐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新时代一条充满生机活力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正在蓬勃复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时代虽然不同,但是丝绸之路正在以其独特的历史底蕴为当今世界人民带来福祉,沿线各国无不享受着其带来的和平发展的果实。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予我们的绝不仅仅是美的享受,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从历史的视角看待现实。“明镜之所以照形,古事之所以知今。”新时代丝绸之路经济带也正在逐步复兴以往历史上的伟大意义。当前,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当承担起我们的历史性责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我们当代青年的独特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