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青年大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测试栏目>>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民族艺术进校园】经管学院师生赴北京舞蹈学院观看演出现代舞剧《十二生肖》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1119日晚,现代舞剧《十二生肖》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精彩上演。我校经管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现代舞剧《十二生肖》是《2017年北京市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现代舞专场演出》的剧目之一。该剧以生肖之间个性不同,彼此互补,由此产生不同的故事和情感为主线,深入挖掘我国生肖这一通俗传统文化背后更加深刻的内涵——十二生肖两两相对,六道轮回,彰显古人智慧。

伴随着澄澈的音乐、空灵的舞蹈,舞剧拉开序幕。“睡·山”“喊·山”“上·山”“祭·山”“醒·山”一幕幕场景徐徐展开,剧情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感染了在场观众。尾声中,磨难过后,十二生肖超越自我成为上神,从此人间有了生命的时间,人们有了守护命运的神,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经管学院全部观演人员合影留念。通过这次观看演出,相信学生们对中国的文化和智慧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从中学习到生活的美好与情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