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基层之声
理论学习
活动视频
团委文件
志愿服务
活动报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成果展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16-12-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 字号:[ ]

  12月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来到文化艺术馆参观中国农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成果展,并现场指导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本次科技成果展由校团委和教务处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各学院将所推荐的作品简介做成展板,通过介绍其设计原理,设计过程,最终成果和团队成员等,展示了在各院举办的科技竞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对展出的科技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宁秋娅在听后针对作品的设计理念、成果推广以及现实意义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在参观到植保学院同学用昆虫标本制作成的《舞女图》时,宁秋娅赞不绝口,她说:“科技创新不光是理性的科技,还可以是文化的创新,这样把科学标本与艺术结合,更能让观者产生兴趣,对科普工作起到促进。”来到高原牦牛粪便捡拾车展区时,她还亲自上手操作,感受车子的工作原理,并对现场同学们讲到:“这样实用的科技创新成果,是需要靠想象力将现实需求及调研结果进行整合分析,创新开发而成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贴近生活实际,用所学知识来指导科学实践,用科学实践来为社会造福,从而体现出你们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咱们学校的育人成效。”

  参观后,宁秋娅赞扬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行动,她指出,科技创新对于大学生的学业发展和全面成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工作,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期待在明年的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喜闻农大学子的可喜成绩。

  党委宣传部长陈明海、教务处处长林万龙、校团委书记张银、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丽、校团委副书记秦颖陪同参观。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也欢迎广大师生前去参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